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译者注:原文发表于CBS Sports,文中数据均截至原文发稿时(当地时间8月2日),所涉及日期已转为北京时间。文中观点与...
2025-08-03篮球资讯08月03日宣 据HoopsHype名记Michael Scotto报道,数位消息人士透露,篮网已和CBA最有前景的球员之一曾...
2025-08-03美媒调侃:NBA历史抢断榜前四4、保罗 2614个抢断3、基德 2684个抢断2、斯托克顿 3265个抢断1、本-西蒙斯 1.77...
2025-08-03篮球资讯8月3日宣 今日篮球评论员理查德-杰弗森在一档播客节目中谈到了2000年初奥尼尔的威力。“奥尼尔太强...
2025-08-03篮球资讯8月3日宣 今日湖人官方宣布球队正式和卢东契奇达成提前续约。据此前Shams报道,东契奇和湖人达成的是...
2025-08-03